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赴洪家楼、中心校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凌钲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6人前往洪家楼校区和中心校区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举行座谈交流。

艺术学院为此次调研的第一站,心理中心主任范蕊一行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雨嘉、党委副书记李勇、辅导员赖晓宇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交流。双方围绕如何开展“艺术治疗”进行了深入交流,尝试运用艺术手段创新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造疏解情绪困扰的新平台。



上午十点,心理中心在知新楼A1618会议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调研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辅导员张博,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李婧以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燕、辅导员班梦姣参与了座谈。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其表现特点、心理育人及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学生工作的主力军,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技能提升对于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当前形势下要动员多方力量,多部门协同,提高心理育人的实效性和覆盖面。心理中心将深入推进“健康守护人计划”,培训心理委员,用好用活朋辈力量,同时,面向辅导员开展案例研讨、情绪调适、压力管理等多种形式的心理主题沙龙,为辅导员队伍赋能、充电,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可持续发展。

心理中心还参观了各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