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赴千佛山校区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凌钲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4人赴千佛山校区走访调研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体育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范蕊结合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特质与行为特征,介绍了工科研究生在心理求助意识及认知上呈现的相关特点,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复杂交织,其中,原生家庭、学业论文就业压力以及师生关系是影响学生心理健康最为密切也是最为显著的因素;此外,研究生心理问题呈现出潜伏期长、隐蔽性等特点,需要学生工作人员付出更多的精力、爱心与智慧。

  范蕊感谢并且肯定了各学院长期以来为守护研究生心理健康所做的努力,并结合心理中心工作职能与工作内容对各学院的相关需求、建议进行了回应。心理中心将依托千佛山校区心理咨询部,协同校区各方面力量,全面支持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建设各具特色的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开展学院层面心理育人工作。

    会上还就新生心理普查、各学院协同联动机制、心理问题早期识别与危机动态协同会商机制、体育育人、研一现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以期打造全方位、多样化、高质量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