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凌钲程,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近日,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在济南校本部顺利开展,来自20多个学院的5400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团体辅导以“相互认识”和“团队意识”为主题,设计“大风吹”“微笑握手”“同舟共济”和“心田守护者”四个活动。在通过富有趣味性的活动活跃氛围的同时,注意每项活动的语言引导和意义思考,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熟悉彼此,发现自身及他人优点,感受团队的力量,增强团体凝聚力。



在前期的专项培训中,参训辅导员以成员身份参与到团体活动中,在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的讲解和带领下,了解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加深了对团体带领者角色功能的认识,也提升了团体带领能力,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是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够帮助新生增强彼此的熟识度,更快融入新环境,以更为开放、信任、积极的心态面对和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辅导员更快地认识和了解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因材施教,帮助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