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兴隆山校区举行心理服务志愿者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樊文杰、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14日晚,兴隆山校区心理服务志愿者交流座谈会在院士1号楼召开。本次座谈由学生心理中心刘倩倩和孙浩令两位老师主持,来自兴隆山校区各学院的心理志愿者参与,对本校区心理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两位老师对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阐述了心理志愿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分析了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的心理需求。随后,志愿者们自我介绍和相互认识,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发挥自身优势,与两位老师探讨未来的工作方向和分工。



经过两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交流探讨,志愿者提出目前各学院已组织各种丰富多彩活动的情况下,心理服务应更突出特色,确定了以线下“心灵树洞”的方式开展树洞活动,以书信的形式来倾听和回复同学们的心声,做他们倾听者和温暖的陪伴者。并详细讨论了树洞设置的地点、回信时间、方式等,以确保参与活动同学信息的安全性以及收到信件的准确性,充分调动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线下“心灵树洞”活动可以作为已开展多年的线上心灵树洞的有益补充,通过纸、笔的传达能够更好地感受和传达情感,做到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会,兴隆山校区心理中心老师和志愿者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沟通,为心理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生心理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心理教师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敢于奉献,能够成为守护师生心灵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