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兴隆山校区“舞动减压与赋能”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孙浩令,王怡欣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14日晚,“舞动减压与赋能”沙龙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次沙龙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浩令带领,来自兴隆山校区的部分心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和驻校辅导员参

活动伊始,孙浩令首先对“舞动”这种活动形式进行介绍,消除了参与人员的陌生感和畏惧感,让大家能够带着轻松和愉悦的心态开始本次沙龙。

随后,孙浩令带领大家开始进行舞动减压训练,从每个关节的活动开始,慢慢唤醒身体,跟随音乐自由舞动,逐渐与身体连接。在“对抗感”的活动中,通过体验全力对抗的感觉,将近期萦绕在心头的烦恼用动作表达和宣泄,并借助音乐的节奏,在观察他人与自我觉察中,改变固有的模式,获得身体的放松和心理的成长。



以赋能为主题的活动中,浩令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有条件和无条件正面、负面安抚现象通过语言的有条件和无条件安抚以及动作的安抚,为对方赋能,给予彼此温暖与力量。“赋能”环节使两个原本陌生也能相互鼓励、支持,表达了对彼此的肯定获得对自我的效能和对生活的信心活动结束后的分享中,参与人员纷纷表达了在活动中体验到的放松感,以及所获得的正向能量,不仅身体得到了放松,精神也受到了极大鼓舞,提高了对生活的积极性正如一位学生志愿者所说的,原本放不开的她,也在活动中慢慢投入,感受到了两个陌生人之间距离拉近,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获得了鼓励与肯定。

随着校园封控时间的延长,压力感以及衍生出的低效能感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本次沙龙很好地满足了大家的心理需求,实现了减压和赋能的目的,为积极应对疫情、面对生活提供了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