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曹老师听你讲故事”心理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6    作者:刘昕、曹丽丽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12日下午1630“曹老师听你讲故事”心理沙龙活动在线举办,心理中心曹丽丽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带领沙龙。一校三地的教师、辅导员、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曹老师首先请大家进行了趣味自我介绍,暖场互动后,参与者们渐渐敞开心扉,开启本次“故事会”。曹老师带领大家回想封闭管理以来体验到的正性时刻,事情带来的感受,以及身体的反应。参与者们分享了感到温暖、被关爱、开心的事情,通过分享,大家都关注到了发生在身边的美好与难忘的时刻。



接下来曹老师带领大家分享了疫情封闭以来感到难过的时刻,参与者敞开心扉,有的提到封校以来的种种不便,有的感慨小组伙伴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也有的成员分享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一个重要事件对自己的影响……曹老师认真地倾听、理解,表达着关心和爱护。也有成员回应受到触动的故事,分享自己类似的经历和感受,表达着陪伴和理解。成员都被感染、温暖着。

随后,曹老师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未经处理的事情影响身心的原理,带领大家通过故事,发展理解、接纳、关爱和启动自我对话等方式更好地处理负性事件,重新获得平和与安全感。曹老师还分享了自我关爱和照料的专业心理资源,引导大家在需要时及时调整和照料自己。

最后,参与者们分享了自己参与沙龙的感受。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这是一场温馨、温情、温暖的沙龙;能够增加对自己的理解和接纳,能够缓解自己情绪压力;大家感受到带领者温和、耐心和专业的态度,表达了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活动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