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共战疫,心同行”朋辈心理支持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孙慧茹、牟绍宁/文,张煜/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近期,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在疫情封控期间向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朋辈心理支持工作,让心理支持工作深入班级一线,在各学院培养出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朋辈心理支持志愿者,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月11日晚面向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骨干举行“共战疫,心同行”朋辈心理支持培训。培训由马道伟老师带领,哲社学院班级心理委员、社会工作协会骨干、“哲心社爱”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成员等二十余名学生参训。



培训中,马道伟首先对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阐述了疫情封控这一特殊时期在班级开展朋辈心理支持工作的意义,希望心理委员和其他骨干志愿者能发挥自身优势,掌握更多心理工作的技巧,深入班级开展工作,将心理支持工作做到同学们的心坎里。

随后,经过小游戏热身,同学们一一分享疫情封控期间自己的心理感受关键词。马道伟从高频关键词出发,告诉大家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情绪反应是正常的,并对情绪调节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



最后,马道伟向同学们传授了组织团体活动的有关情绪调节技巧,带领同学们学习十巧手保健操、动物操等在疫情封控期间简单易行的解压、放松技巧。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好本次培训内容,广泛开展朋辈心理支持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掌握自我纾解压力技巧,在封控期间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阳光快乐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下一定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工作,期待能为同学们奉献力量;同时,自己在本次培训中受益良多,为下一步服务同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参与培训的同学将在哲社学院各班开展相关心理支持工作,并以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工作协会为抓手,为我校更多同学提供朋辈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