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办“听,你的疫情故事”心理沙龙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汪龙佳、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2:30,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举办“听,你的疫情故事”心理沙龙,来自济南5个校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

疫情又一次来袭,山大的师生医务员工迅速响应,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此次沙龙活动中,心理中心刘倩倩老师带领着大家梳理自2020年疫情以来积在自己心底的关于疫情的故事。

3位参与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来自洪家楼校区的D同学分享了封校之后的生活状况,包括外卖和快递全部停运,有时候会给生活带来一些麻烦。在听说其它同学的建议之后,刘老师共情了戴同学对生活不便的担忧,从目前疫情形势角度帮助同学理解疫情封校的必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去发现校园生活中的美好,学习封控状况下如何保持亲密关系。来自中心校区的W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当下自律性较差、缺少内驱力的体验,希望其他小伙伴为自己支支招。有同学建议他可以使用柳比歇夫时间法,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和时间,让自己的时间更有掌控力。来自趵突泉校区的X同学分享了疫情打断了原有的生活节奏,表达了与朋友分隔两地的难过,其他同学纷纷表示安慰和鼓励,希望她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沙龙带领者为刘倩倩,是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EMDR学组成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委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委员。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6年,系统接受精神分析、短期焦点解决、EMDR等专业培训。

沙龙过程中,同学们都真诚、开放、投入地参与整个活动,互相提供帮助和建议,此次沙龙活动的举行,能够帮助大家学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关爱自我、坚持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