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开展心理热线志愿者上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李星萱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5日、6日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山东大学心理热线志愿者上岗培训会,会议由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孙笑澄主讲,对报名参加心理热线的45位志愿者进行上岗前全面、针对性的指导培训。

培训开始前,心理中心主任范蕊强调说明此次心理热线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各位热心报名的志愿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志愿者们对心理热线工作表达了极大的热情与期待,希望在疫情期间尽己所能帮助同辈,奉献自身力量。



孙笑澄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热线基本设置、热线接听流程、特殊来电处理以及注意事项与自我关怀四方面为志愿者提供了切实详尽的指导说明,引导志愿者对心理热线接听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与思考。最后,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马道伟对志愿者在培训中的疑问与担忧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回应。

此次培训会历时两晚近四小时,有效提升了志愿者队伍心理热线的上岗能力。未来几天,心理中心将通过现场演练、热线模拟、评估反馈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为更好地开展心理热线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山大学子的心理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