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辅导员心理赋能项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曹丽丽/文,黄棨雷/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即将开展的辅导员心理赋能项目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研讨会由中心主任范蕊主持,化学与化工学院副书记孙国翠、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王海华、管理学院副书记周琳、数学学院副书记张艳强、心理中心曹丽丽老师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多名辅导员一起参与了讨论。

范蕊就辅导员心理赋能项目开展的背景、必要性及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个人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历和体验。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辅导员的心理技能提升及成长需求,重点讨论了项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及具体开展方式。与会人员均表达了对辅导员心理赋能项目的肯定和期待。所有参与者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具体需求和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辅导员心理赋能项目是心理中心健康守护人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以维护与促进辅导员心理技能提升与自身心理健康为目标,通过系统设计,加强对辅导员的技能培训与人文关怀,在提升辅导员识别心理问题能力的同时,为辅导员的心理健康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