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开展兼职咨询师选聘培训和团体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许晓梅/文,杨亮琦、孙笑澄/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心理中心举办2020年度第一场案例督导,由新聘兼职咨询师赵颖医生报告案例,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吴少怡教授带领团体督导,心理中心主任范蕊主持,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附属中学心理教师参加。

此次督导主要由兼职心理咨询师赵颖医生报告案例。督导中,吴少怡带领大家对案例细节进行了澄清和梳理,训练咨询师体会此时此刻自己的感受与来访者困扰的关系,增进对咨询学生的深度理解和共情,稳定咨询关系。吴少怡指出,由于进入大学之前成长经历的复杂,学生需要咨询师更多的情感支持,并通过咨访关系的稳定,示范学习人际互动,进而催化其个人成长。本次督导帮助心理工作者增加自我觉察,学会放慢咨询节奏,耐心地陪伴来访学生成长。



此次督导是心理中心面向兼职心理咨询师所开展的工作。前期,心理中心面向社会选聘兼职心理咨询师,在经过前期简历筛选、电话沟通后于2月20日组织面试,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潘芳教授等7名评委着重了解应聘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特点,尤其注重其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情景下的应变能力和工作经验,最终优选出2位兼职咨询师加入我校日常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2月23日,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为兼职心理咨询师开展培训,就我校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的线上和线下各阶段的工作流程、重点、软件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希望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心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山大感受到温暖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