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启动会暨第一课组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作者: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18日,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启动会暨第一课组备课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济南校本部、威海校区专兼职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学期教学工作,一校三地共6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会。

首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范蕊主任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大家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在全体兼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通过课程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和幸福感。范主任指出,在教学中应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在教学的各个环节中“精耕细作”。接下来,范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深化对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协调好授课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工作的相关管理规定,并在教学各环节注意自身言行,以自身言传身教向学生传达乐观积极的心理健康理念。

接下来,进行了第一课组集体备课会,第一课组曹丽丽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第一次见面课设计的依据和基本理念,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第一课组组长马道伟老师分享了上第一次课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提醒各位上课老师做好相应准备。

最后,一校三地的教师对于课程授课进行了讨论,刘倩倩老师回答了教师们对于教学管理的相关问题。并邀请各位老师进到其它老师的课堂听课,学习其它老师的先进上课经验,并对整个课程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近年来,心理中心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将其视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主渠道精心打造,在一校三地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有力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今后,心理中心将与教师们共同努力,持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效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幸福生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