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赴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23    作者:路翠艳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22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副主任许晓梅、教师路翠艳等一行三人赴药学院走访调研,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及辅导员周现民、吕淑良和王灿等座谈交流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

范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近期启动的健康守护人计划,该计划立足强化“三全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及发挥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学生、研究生导师、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等多支队伍的力量,提升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从而起到及早发现问题、维护心理健康、预防危机发生的作用。

范蕊对药学院在动员和培训导师方面的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推广药学院在日常心理工作、导师培训谈心谈话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对学院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出建议。

张慧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危机预防及干预经验,提出学生工作队伍应抛弃旧有的观念和框架,根据当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特点,用适合的方式来做学生工作。辅导员也一一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建议,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