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0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近期学校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开展进行统一部署。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主持。

全体人员首先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范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樊丽明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学工部新春读书会暨新学期工作务虚会精神。范蕊就新学期工作安排强调了五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提升格局与视野,精耕细作,推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科学识别,实时预警,启动“健康守护人”计划,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研究生导师、公寓管理人员等多支队伍的协同联动;三是要以心理健康宣传月为契机,以二级心理辅导站为抓手,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用三年的时间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实习培训工作;五是要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工作纪律,落实落细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常态化措施,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会上,各分管副主任全体人员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围绕宣传教育工作、课程教学工作、心理咨询工作、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切实为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