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假期服务不掉线,持续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2-02-17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寒假期间,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心聚力,笃行不怠,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同时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持续拓展做好准备。

线上线下咨询服务联动。110日起,线上心理咨询无缝衔接,线上线下咨询服务联动,持续护航学生心理健康。面对面心理咨询、三个心理支持邮箱、疫情心理支持专线邮箱、值班热线电话等多项心理服务持续进行,通过多种方式持续为我校学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近40人次。

利用网络进行宣传教育。微信公众号和中心网站根据放假不同节点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需求,发布原创心理科普推文,帮助学生学会用心理学知识调节家庭关系,有效、合理利用假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加强咨询师队伍建设。专职心理教师利用假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心理咨询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从胸怀国之大者角度增强工作自觉,以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为目标,思考谋划新学期工作;发布兼职心理咨询师招募通知,增强兼职心理咨询师力量,扩大咨询服务人员范围。

春季学期,心理中心将在宣传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健康守护人计划等多方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妥善应对”为工作思路,以二级心理辅导站为重要基点,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重要契机,紧盯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紧迫性,与校内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织密心理健康教育网格,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加快构建具有山大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