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召开新学期主任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2-02-12    作者:杨亮琦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11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并学习近期重要工作文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主持。

会议分集体学习和工作部署两个阶段。集体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学工部、武装部新春读书会会议精神,提出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识别,实时预警,专业咨询,妥善应对”为工作思路,遵循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推动形成具有山大特色的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随后,中心主任与副主任就新学期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日常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危机干预、健康守护人计划等主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围绕上述主题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开展集中研讨。最后范蕊结合中心实际工作任务,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