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四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月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四次见面课总结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参与研讨,第四课程组教师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参加。

本次参与第四次见面课授课的教师既有多次授课的“老”教师,又有初次接触的“新”教师,能够从多个面向对教学情况进行总结。“老”教师通过和之前授课过程的对比,发现学生的学科、性别差异对不同授课环节的影响,为后续有针对性地授课提供借鉴;“新”教师普遍感受到体验性为主、互动性更强的授课方式在促进对学生的了解方面的帮助,灵活度大的课程内容也为授课教师的机动调整提供了空间。总结会上,教师们就第四次见面课的授课时点和时点对学生参与度的影响做了进一步讨论,对如何更好地激发学生对参与积极性集思广益,也为授课内容的下一步调整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傅艺娜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所有授课教师的辛苦努力。后测数据显示,课程提升了学生自身的幸福感,也提升了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地位,为进一步推动全员心理育人提供了先决条件。下一步,课程组要进一步调整教学环节,使之更符合学生情况,让学生在最大程度上有所收获。

课程总结研讨会的举行,既是对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的反思,也是对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启发。未来课程组将以总结研讨会为基础,以新一代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为出发点,以激发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兴趣和积极性为导向,进一步改善教学内容,让学生能够更加学有所获,教师能够教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