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护理与康复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王依晨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健康成长,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10月18日,护理与康复学院在新生中开展主题为“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的“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潘玫杏老师主讲。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讲座开始,潘玫杏老师以这几句话引出心态的重要性,又通过数据证明心理问题值得每个同学的注意,30%-40%的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其中15%的学生存在严重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正在困扰当代大学生。

随后潘老师让大家思考了几个问题:“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这个大学阶段我们应该怎么度过”。上大学可以为求职;可以为学术研究,实现个人价值;也可以为实现社会价值,为国家做出较大贡献,但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认识和想法目标。

潘老师又列出大学生心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风趣地解释:“同学们初入大学,充满迷茫,对人际交往方面焦虑。学习高数困难是正常的,不困难才不正常”。最后潘玫杏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拥有健全人格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讲座从多个方面细致切入,深入探讨,告诉大家调节自身心理的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