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心认识·新起航”心理讲座与团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孙潇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相识新同学,起航新研途。提升研究生的心理素质,缓解同学们进入新环境后面临的心理压力和不适应感,更好地认清自己、打开自己,加深新同学间的了解和熟悉,增强新团体凝聚力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于综合楼309会议室顺利开展心认·起航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与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孙潇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孙潇老师介绍了自我意识的分类,从“知、情、意”三方面可分为自我认知、自我体验、自我调控,从内容上可分为生理自我、社会自我和心理自我,引导大家“从心认识”自己,同学们也对自己有了新的目标和正确的定位。随后,孙潇老师围绕研究生的心理特点、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心理调整、身体调整、学习调整等多方面与同学分享了如何正确应对和处理压力,以及如何有效地疏导负面情绪



随后,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部分拉开帷幕。为让同学们尽快认识彼此、熟悉起来,孙老师策划了多种不同破冰活动,在各个班级进行了陌生同学配对介绍游戏、团队协作游戏,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开始的约束拘谨,变为最后的活泼开放,在游戏中同学们一步步打开自己、了解他人,相互配合相互信任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不仅乐趣横生,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使新同学彼此之间增进了解,交流情谊,在欢声笑语中逐渐熟悉起来,在全新的环境中增加了归属感,在不知不觉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此次心认识·起航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与团建活动是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旨在通过集体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接纳他人,并充分调动研究生新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抗压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加强研究生心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公共卫生学院将进步创新完善研究生心健康教育辅导体系,全程全心暖心育人,助力公卫学子研途始终洒满爱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