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2021年暑期学校系列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07-30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7月24日,随着海外师资课程《积极心理学》的结课,心理中心暑期学校10门课程全部顺利结课。

2021年暑期,心理中心精心组织了包括9门精品项目课程、1门海外师资课程在内的丰富的暑期课程,为提升山东大学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共有一校三地300多名学生参与了课程学习。

其中精品项目课程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主讲,主题涵盖自我探索、恋爱成长、拖延、领导力、人际交往、心理委员能力提升、身心整合等。精品项目课程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依据学生需求,融合知识性、趣味性与实用性,自行研发设计,旨在提升学生心理素养、培育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应对不同困难的能力。海外师资课程则邀请了美国Boston Youth Center创始人与临床主任翟旻玥主讲,课程主题为积极心理学,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实证研究,回顾了积极心理学的发展史,更重要的是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讨论了如何更幸福地生活。学生们在课程中探索了自身存在的积极个人特质,看到自身拥有的内在和外在资源,并进一步学习了如何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克服生活中面临的挑战。

由于暑期宿舍修缮涉及学生较多,心理中心暑期学校系列课程均在线上进行,授课教师积极准备,克服线上交流的困难,使学生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通过线上活动进行体验和练习,最终实现学以致用。此外,线上学习采用小组讨论的方式,促进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在此过程中,学生们能讨论各自在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实现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支持性氛围。

暑期学校课程是对心理中心日常课程体系的拓展和补充,通过暑期系列课程向学生普及更为丰富、多元的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提升学生在不同生活领域应对困难的能力,同时培养更为积极、健康的心理素养。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继续完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课程主渠道作用,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

 

暑期海外师资课程

 

暑期精品项目课程

 

课程作业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