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军训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7月5日,心理中心面向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开展的军训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洪家楼校区举行,三场培训分别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马道伟、刘倩倩、曹丽丽主讲,4位专职心理教师协助,共计41位辅导员参加。

本次军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帮助2020级参训学生回顾总结第一学年的身心状态,加深与班级同学间的关系,学会向他人寻求支持与帮助,发展团队协作能力,最终能以更加乐观、坚韧和开放的心态步入新学年。



在培训中,主讲教师先对各项活动的目标及流程进行了阐释;随后示范带领了全部六项团体活动,并在过程中对团体带领方法及技巧进行了详细的教授,针对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做了进一步的强调说明;最后,针对辅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辅导员们在亲身体验、感受团体活动的同时,也对团体带领方法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并对如何在团体中回应不同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建立深层人际联结、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学年有了更丰富的认识和领悟。

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辅导员队伍在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的能力,亦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