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2021年第八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马道伟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27日,2021年第“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在中心校区举行,沙龙主题为“危机预警和干预启动的策略”。本次沙龙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马道伟主讲,来自中心校区5个学院的辅导员参加。

沙龙伊始,马道伟和大家一起通过案例学习与交流,梳理了危机早期预警以及干预启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围绕本次沙龙的主题马道首先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指导意见》中关于早期预警、一类、二类重点关注对象的相关内容与条目,强调了危机干预的启动与干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及时和适当介入、协同持续、关注重点学生、发挥朋辈帮扶认真评估和及时转介原则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危机启动过程中信息畅通的重要性,强调信息的上通下达危机干预过程中的无缝衔接是危机干预成功与否的重要保证。

最后,马道伟再次强调危机干预工作中校院各部门齐心协力重要性只有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方能保证危机干预工作收到实效,真正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