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遇见更好的自己——药学院2020级2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吴丽楠,刘晓燕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为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交流和解决学习、成长中遇到的诸多困惑,5月14日晚,2020级2班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举办心理班会,心理委员吴丽楠担任主讲人。


本次心理班会主要从自我、压力、网络和爱情四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首先,吴丽楠介绍了自我认识的一些途径,设置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进行自评和互评,助力同学们客观合理地认识自我。随后,她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压力的定义、要素及理解误区,通过简单的心理学图片做了几个趣味心理压力测试,总结出几个较为合适的压力调节方法。接下来,吴丽楠详细解释了由于过度使用网络而造成的网络成瘾的九大表现与六大标准,鼓励同学们合理使用网络,走出“奶头乐理论”的陷阱,做积极进取的大学生。最后,吴丽楠通过半倾听半讲述的方式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家最感兴趣的恋爱话题。她列举了恋爱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及解决方法,给恋爱中的同学提供一定帮助。

通过本次心理班会,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大学近一年来学习和生活中的诸多困惑,不仅寻找到了解决方法,而且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