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遇见更好的自己——药学院2020级1班心理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张涵齐/文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为有效缓解同学们近段时间学习工作方面的压力,2020级药学1班于523日召开“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陈一诺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加。


 

会上,陈一诺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影《心灵奇旅》的大致情节,并对部分关键情节进行了详细分析,带领同学们领略这部电影的魅力所在。《心灵奇旅》告诉大家:平凡并不可耻,不代表失败,更不是罪过。接受平凡,并不代表混吃等死,碌碌无为,相反,认清平凡,才能够放下焦虑,更好地去感受生活。当我们为小小的六便士日夜操劳时,也该拥有抬头看见月亮的快乐。同学们对此深受触动。

会后,陈一诺组织每个同学在明信片上记录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治愈心灵的歌词。朱嘉玉、张涵齐、王乐天等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所写的歌词及其背后的意义。



整个班会过程都处于一种舒缓、和谐的基调中,同学们对“心灵”“平凡”也有了全新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推动了班级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