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恢复活力——聊聊抑郁情绪那些事儿”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李自强/文,李家雨/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2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302室举办“恢复活力——聊聊抑郁情绪那些事儿”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曹丽丽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

 

b3ed775941c4740411c2531bd2cfb27


讲座中,曹丽丽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解释了“抑郁”的概念,分析了抑郁情绪产生的原因,阐明了有关“抑郁”的几个认识误区,科学区分了“抑郁”和“抑郁症”的基本特征,介绍了当前对大学生群体抑郁症的研究现状和关注程度,并简要说明了抑郁症的治疗方法。她指出,抑郁情绪和身体状态密切相关,呼吁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杜绝不良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从而保持心情愉悦。她表示,必须谨慎、科学地诊断抑郁症,正确区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也建议抑郁症患者要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积极接受并配合治疗,同时提供了获取学校心理健康服务的渠道和方式。

 

e979d95f499d61635d4cbdb02813c61

aa49315438f240ca3dafdb64e73185b


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科学认知,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对于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培养积极情绪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