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班参加“探索你的人际边界”心理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2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518日晚上19点,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看见透明的墙——探索你的人际边界”心理沙龙在中心校区18号楼仿吾学堂准时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班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沙龙。


17253


首先,沙龙带领者李晓含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到场同学表示欢迎,同时明确了本次沙龙的规则:用开放、真诚、尊重、投入的态度对待团体活动和每一位伙伴。

接着,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随机分组,每三人一组合作完成画作,并邀请同学分享感悟,李老师引导大家要多思考画作的意义。


15957


接下来是冥想环节,结束后每位同学要画出自己的人际边界,并重新分成两人小组,借助报纸、彩笔等道具搭建出其中一人的人际边界,另外一人用自己的方式对这个边界进行探索,

尝试破坏边界,之后交换进行,引导同学们体会这一过程中的感受。



经过上述环节后,李老师带领大家画出自己期待的人际边界,并向小组同学分享前后画作的变化。

最后参与沙龙的同学们各自分享了自己今天的关键词,有“新奇”、“探索”、“包容”、“感谢”等等,李老师总结说,“希望我们今天的沙龙是一个开始,大家可以从这里走出去,去创造自己期待的理想的人际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