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趵突泉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先后举行心理义诊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许晓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近期,心理中心举办的“爱在身边——心理健康校园义诊”第二场和第四场分别在趵突泉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先后举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病区主任张伯全、邹连勇、朱君、张丹宁和陈珍利老师在现场回应同学们学业、生活中的烦恼,情绪、情感上的困扰。



512上午10点义诊活动一经拉开,便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其中。随着午饭时间的临近,活动现场的气氛愈发热烈。越来越多的同学向专家倾吐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倾听医生的开导与建议,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队。排队问诊的人群中,除了科研生活中遇到问题的同学,部分教职医务员工也参与排队问诊,有带着青春期孩子的家长,有失去爱人后始终无法排解的老人。几位专家学者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围绕如何正视压力、缓解紧张情绪、享受快乐人生、保持健康阳光心态等方面,为不同人群提供调适心理压力、管理好个人情绪的渠道和方法,并针对各自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角色答疑解难。



活动现场,心理中心还准备了宣传展板和知识手册,向同学们进行心理科普,有的同学等待问诊时就拿出手机按照展板上的介绍进一步搜索自助调节,有的学习使用线上预约心理咨询,还有许多同学被心理中心制作的心理知识彩页吸引,在展台前认真挑选与自己情况相符的宣传材料,学习心理知识和应对技能。对学校提供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也踊跃问询心理中心的许晓梅和路翠艳老师,不时有学生提到曾经参加义诊感觉很受益,也有学生在讲座和课程中听到老师宣传而来尤其是518日校园义诊第一次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不少学生问诊后还追问下次再来参加的机会。截止中午2点活动结束,两个校区共累计有五十余位师生获得了一对一专业的指导,并有数百人通过心理中心的宣传材料了解心理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