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趵突泉校区心理情景剧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许晓梅/文,黄一诺/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12“爱山大·心成长”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趵突泉校区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阳光大厅举来自校区5个学院的编演团队和热心观众齐聚一堂本次比赛由公共卫生学院承办邀请基础医学院李振铭、公共卫生学院学院信鸽、口腔医学院毕志伟药学院辅导员晓燕、护理与康复学院李美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路翠艳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卢心怡的介绍下,五队参赛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轮番登场,分别就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成长,医学生新生适应,疫情当下快速成长与专业担当,内卷压力下的困境突破和自我焕新主题,运用心理学理论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校园生活点滴进行精彩演绎,故事悲喜起伏之余又发人深省。最终,药学代表队以90.56分位居第一,将代表校区参加总决赛。



许晓梅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表演的几支队伍给予好评。表示,各队的剧本结构完整清晰,内容均取材于日常的医学生学习生活,不仅关注到自我成长,更关注与同学、老师、父母和病患的沟通,提升了疫情时代背景下的专业信心最后,也对每个代表队从表演、形式和舞台表现力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大家能将在心理健康课上的所学在心理剧中的体验应用到生活中。负责本次初赛组织的赵婧婧感慨,每年的心理剧舞台都能感受到一届届学生的风采,这一次经过抗疫洗礼后更是展现出编剧水平提升。



比赛,选手们能够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情景表演,通过表演的形式更好地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理论与实际交相辉映,学习和生活相得益彰,心理剧的实践也将在以后的生活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