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建学院2020级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图文/李一鸣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5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走进心灵"主题讲座于实验楼633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工科女生心理成长,由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主讲,2020级土建女生参加。


194C1


梁莹首先分析了近五年来统计的土建女生毕业走向,逐个介绍了土木、工力、建筑等专业毕业女生的选择,并由此引入到女性的就业问题上,她表示,形成自我的职业价值观对于工科女生的就业选择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选择快节奏生活,还是选择相对稳定的生活,或者选择科研道路,这都取决于个人对自我价值提升的定位。同时,梁莹以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发展为例,提出女性在工作中有独特的工作优势,如沟通表达、环境适应等,要从学生时期有意识的培养并发挥这些优势,在各个方面做好积极的求职准备。


FBEE


接着,她表示,在专业相关的就业问题上,工科女生面临的从业压力是无可避免的,加班、长期出差等问题在就业选择时也需要进行考虑。在普遍焦虑的时代,更好地接纳自己,更好地自我定位,深挖自己的潜力是对抗焦虑的有效办法。她鼓励参与讲座的工科女生在大学期间多学习,做好努力,以拥有更丰富更广阔的未来选择的可能,在人生各个阶段都需要仔细地思考未来。最后,梁莹对人际交往、情感安全等较易引起情绪波动的问题上对工科女生依次提出建议。


1A7BD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聚焦于工科女生的职业选择与自我实现,为存在此类困惑的女生排疑解难,指明努力方向,鼓励了土建学生提升自己开启未来,为实现自我价值而深挖潜力,为同学们的精彩未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