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建学院2018级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图文/柯良瑾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10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实验楼633开展"走进心灵"主题讲座。土建学院2018级辅导员许伟强主讲,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D95A


本次"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旨在分析考研相关情况,缓解学生焦虑,帮助同学们正确应对考研压力。首先,许伟强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面对考研时一些常见的心理情况,并对焦虑颓废等心理问题形成的原因进行解读。他建议同学们做好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安排,将复习时间控制在69个月当中,期间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和轻松的心态。随后,许伟强向同学们展示了2017级保研和考研情况的相关数据,并进行了合理分析,建议同学们做好自我定位,多方收集信息,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同时建议准备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对目标专业多加了解,结合学习感受进一步进行考虑。许伟强强调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有条理有规划地做好自己的复习进程,不要轻易受到他人等外界因素的干扰。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情况向许伟强提出问题,许伟强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进行解答,并分析了考公、工作等未来发展道路的可选择性。


17799


本次讲座有助于缓解同学们对于考研的压力,在解决大家对考研的困惑和问题的同时解读了其他未来发屐方向的情况,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