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联学共建促发展,心理服务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高媛媛,孙浩令/文,李晓含/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10日,山东大学学工部党支部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综合管理第二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于天贵,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综合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桂花,及医务部副主任于晓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君松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概况、办学特色和丰富的党史教育资源。他表示,通过支部联学共建学党史、悟思想,组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服务进山大”校园义诊活动,为师生办实事、为工作开新局,是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一是要联职责,建平台,形成有序的联动机制;二是要联思想,建联系,完善支部联学计划;三是要联活动,建实效,促进心理健康服务扎实有效;四是要联感情,建友谊,推动合作持续开展。他强调,要以联学促共建,发展合作,各施所长,全方位服务师生,切实落实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



于天贵在发言中指出,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要不断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在提升服务意识,适应社会需求,发挥服务能力上下工夫,在与学校展开全方位合作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为广大师生服务,通过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傅艺娜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强化医校协同工作流程的无缝衔接与联动、推进一校三地医疗资源共享、邀请专家来校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前,于天贵一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了解了校的廿历史变迁发展历程上午11许,新、东等4位专家餐厅东南广场开展校园义诊咨询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心理问题疏导、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健康服务。4专家认真倾听求助学生的心理诉求,利用多年专业知识进行评估疏导,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给予不同的后续处理建议。同时,心理中心也通过心理咨询十问十答常见精神心理问题八大误区多个主题的宣传海报手册同学普及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消除认识误区,增强应对能力。色彩鲜明的海报设计、通俗易懂的问题解答,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阅读。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二十同学前来咨询。

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由来已久,内容涉及到心理健康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连续三年在山东大学开展校园心理咨询义诊,组织专家提供专业督导、科普讲座,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专业支持。 “为群众办实事——心理健康服务进山大”活动将于近期继续在济南校本部各校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