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兴隆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文 | 刘梦瑶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5月6日,在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梦瑶带领部分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参观了兴隆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提供心理咨询测评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多年来,心理中心坚持以培育乐观自信、善于沟通、人格完善、和谐发展的高水平大学生为教育目标,坚持对学生高度负责、以人为本、科学指导、真诚服务、保守秘密。


72886


在心理咨询中心助理高同学的带领下,刘梦瑶和材料学院本科心理委员与宿舍长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室、危机干预室等。高同学讲解了教室的作用以及教室中设备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工作定位和理念、心理咨询相关知识、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及中心的心理咨询服务。

面对同学们关于怎样自我调节、如何面对室友与同学、如何合理减压等问题,高同学耐心地给予了回答,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心理方面的选修课程。

此次参观了解的过程让材料学院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降低了对心理咨询中心的神秘感,减少了学生对咨询的误解。参观结束后,刘梦瑶号召心理委员与宿舍长扫描了心理中心门上的二维码,将心理咨询室简介分享给了班内同学,告知同学们在必要的时候利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资源,是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


4FB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