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第三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刘学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30日,2021年第三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在软件学院举行。本次沙龙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主持,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副主任马道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参加。

沙龙邀请了参加“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的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许玉莲和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马燕妮做培训归来分享。许玉莲老师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聂振伟讲授的“疫情防控下的双刃剑——应激与压力”专题,从疫情以来青少年负性心理体验的具体表现和症状、后疫情时期的生命教育和团体辅导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马燕妮老师分享了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讲授的“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和应对策略”专题,详细介绍了精神障碍的诊断、治疗、康复、精神卫生法核心要点六条以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积极讨论,老师们结合学习感受,分享了一些危机干预的案例,充分肯定了生命教育的重要价值,并表示加深对精神卫生法的学习和掌握对于日常的心理工作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沙龙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学习赋能和交流研讨,在提高自身心理品质的同时,促进工作技能提升,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有利于今后辅导员队伍更有效的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