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团体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23日,2021年度第一次团体督导在中心校区举行,邀请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正云教授作为督导师,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大中小心理教师参加。

本次督导由心理中心孙浩令作为报告人,其他老师参与讨论。督导中,李教授首先明确了本案例的督导问题,对案例细节进行了澄清,随后带领大家从临床咨询的视角看待来访者的问题,并给予了具体的干预建议。对于他人推荐前来咨询的学生有抵触情绪情况,李教授建议首先询问此类学生对于被推荐咨询的看法和感受,以帮助化解阻抗、增大咨询助益。李教授指出,对于情绪压抑、容易激动的来访者,咨询师需要提供更多的情感支持与陪伴,在咨询中保持耐心与稳定;对于无意义感和无价值感,咨询师应探索来访者的资源,对小成就给予鼓励,同时也帮助来访者接纳当下无意义的状态。此外,李教授还针对高校心理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包括如何规范咨询记录、如何跟学院及其他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等。

当前,很多大学生对生活感到迷茫,缺乏人生意义感。本次督导帮助心理工作者详细地认识了此类问题,对如何对此类来访者进行临床干预也有了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