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化院举行“走进心灵”之直面二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付鹏霄/文 高威/图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4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化学新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走进心灵”讲座之直面二战。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团委书记张洁、近二十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场讲座。

 1A4DB


孙国翠从个人和大环境方面出发,详细分析了考研需要参考的因素和形势,并逐条进行讲解、给予建议。她特别提到“适不适合”的问题,希望大家“考也考得明白,不考也不考得明白”,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生涯之路,实事求是得分析自身情况,“要干就俯下身子,为了人生拼一把”。年轻一代有自己的坚持和个性固然可贵,但更要学会脚踏实地,注重事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带着汗水带着泪水,最怕带着考研的牌子,却一事无成”。考研的选择因人而异,每个同学都应该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进而向着目标奋进。她希望每个人都该为心而搏,做到回头望时无悔。

讲座最后,大家充分沟通了自己的考研实况和考研规划。老师们根据同学们自身的实际情况,分析他们遇到的瓶颈和成因,提出解决建议。张洁表示,对于考研,许多同学的想法存在不务实的情况。科研未必适合每一个人,生涯选择要与人生目标、人生方向相关联。在二战之前,同学们要综合考虑自己的自控力、心理承受力以及各方面的规划完善度。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多交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一切要付之于行动,而不是把宝贵的时间荒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