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沙龙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林泽钏/文 管理学院/图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近日,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成果展示线上会议,管理学院辅导员綦亮出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参与。


4F3C8


在此次心理健康沙龙活动中,各班级需要领取不同的课题,在班级开展相对应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早预防工作经验分享朋辈咨询经验交流新冠疫情后班级心理工作应对措施等。


6B9E4


本科生与研究生各年级心理委员代表依次进行活动成果展示。除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每个班级还针对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20级本科生王祚提出,在活动中应当注意避免形式主义,尽可能的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且要注重活动效果的检验,做到有始有终;19级本科生巩欣怡则以后疫情时代的朋辈情绪疏导社会实践活动为启发,在班级开展朋辈经验咨询交流活动;18级本科生魏扬澜提出在舍长工作联动中的执行动力问题,讨论建立合理的奖惩机制激发舍长的工作动力;20级研究生丁如雪则聚焦于大学生社交恐惧的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社交恐惧的问题。


AF97F

 

此次活动中,各年级各班级都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应对大学生群体可能发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学院辅导员綦亮对同学们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分享交流经验、互相启发,将各班级举办的活动整合成心理健康活动体系并在学院内进行推广,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既往心理工作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