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贯通阶段性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31日,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贯通阶段性推进会在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一行五人到访参会,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及专职教师代表与来访团就双方现阶段在大中小贯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傅艺娜首先肯定了双方目前在案例督导、转介途径、教师培训、家长讲座等方面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大中小贯通工作的推进已初见成效。接下来,她指出双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应聚焦于对中学教师的培训。学校作为育人场所,教师是其中最主要的育人角色和工作抓手,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是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赵学东在此基础之上,提出可针对教师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分为必修、选修和自修模块,在每学期接受必要的知识技能培训的基础上,辅以读书会等分享互助型活动,促进教师心理育人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完善。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心理健康项目部负责人晋婧婧希望能够借鉴心理中心优秀教学经验,通过资源共享提升附中心理专职教师教学水平。

随后,双方另就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处理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协同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充分的规划设想,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思路、合作内容等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在总结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双方的工作需求,连接起不同学段的工作资源,启发出丰富多元的工作构想,使下一阶段的工作框架更加清晰明确,工作任务更加切实可行。双方均表示收获颇多,接下来将奋力向前,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中小贯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