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办“乐享时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作者: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月12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期“乐享时间”辅导员成长沙龙。本次沙龙以分享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本学期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的26名专兼职教师参加。



傅艺娜带领大家回顾了上课历程,对学情进行了分析,并展示了通过课堂调研数据获得的学生对内容、形式、效果等方面的评价:课程总体满意度达到96%以上,学生喜欢以互动体验为主的课程形式;当面对压力与困扰时,有了新的应对方式;自身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提升。

与会教师分别谈了上课的真实感受。他们谈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结合大一新生的需求设计互动性体验内容带给学生很大的启发和收获;在上课准备期间、过程中、以及课程结束后都能感受到心理中心对自己的支持和温暖。来自学生对课程的视频反馈成为本次沙龙的"小惊喜",不同校区的学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这门课程的喜爱、珍惜以及对授课教师的感谢。



傅艺娜总结各位老师的发言,鼓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个学期的课程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发挥心理教师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沙龙的召开,为本学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学校党委郭新立书记、王君松副书记对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先后参加了课程研讨会和备课会,对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作为国内985高校中为数不多的必修课开设学校之一,心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课程标准化建设等措施,克服了学生体量大、师资不足、校区基础不平衡等困难,从9月份开始,围绕“为幸福而来”这一主题,一校三地共79名教师、30名助教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39个学院,59个课程班级的6332名大一新生授课。为保证课程效果,本年度心理中心共组织课程教学培训、研讨等21次,参加教师500余人次。通过不懈努力,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