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李振铭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2月2日,基础医学院“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于线上展开。此次讲座面向20级新生,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个性和人格全面发展。该讲座分为两部分,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和团委书记、学工部主任赵倩担任主讲人。



上午8时,讲座第一部分开始。赵倩针对医学生心理特点,以“积极应对,自我调适,迎接挑战,实现价值”为主题,着重讲解了医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进行调整排解。赵倩首先就同学们最为关注的学习问题,强调了学习策略的重要性,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接着,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沟通表达技巧;最后分析情绪产生原因,介绍了“情绪ABC理论”,为同学们解决情绪带来的困扰提供了有效的应对方案。短暂休息后,讲座第二部分开始。马宏峰以“大学,梦想起飞的地方”为引导,与20级同学共同探讨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马宏峰从“快速适应生活”、“有效处理问题”、“正确认识医学”等三方面入手,列举丰富案例并做出具体分析,把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最后马宏峰勉励大家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应对大学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20级新生初入大学校园,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本次讲座就20级新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出了重要指导,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学院环境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