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杨舒雅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艺术学院结合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体要求,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以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为主题,并从考研、工作、同学之间的交往等多个角度进行探讨交流。

10月13日,艺术学院举办以“疫情下的新生活,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讲座交流会,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她总结道,面对疫情,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一要把所要完成的目标按轻重缓急安排好,这样才有益于事情的发展。明确目标,并确定实现目标之前所要完成的事,才能以自信和乐观地态度来面对及创造新的生活。二要花点时间认真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之后进一步考虑需要处理的具体项目有哪些,搞清楚自己所能实现的改变。

1015日,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根根在306教室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以“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讲座。她在讲座中谈到,2020级研究生在疫情中进行了紧张的考研复试,面对疫情下的新生活,同学们必须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新的学习生活,严格遵守学校在特殊阶段制定的各项规定,做最自律的自己,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10月16日,艺术学院在101教室举行以“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艺术学院辅导员黄睿担任讲座主讲人,面对2020级的本科生萌新们,黄睿提到,同学们要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早睡早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少玩游戏,在寝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别让“准备”成为拖延的借口,行动从此刻开始;不要把时间都留给游戏、网络,让书本和运动充实生活;不要再让退缩成为选项,用规划和自控让人生更加积极。

10月18日,由赵根根担任主讲人,艺术学院举办以“考研or工作,这是一个问题”为主题的心理讲座。随着社会的发展,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此讲座针对大三本科生进行开展。在考研人数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形势下,同样选择就业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很多本科生并不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而考研也成为很多准毕业生的不二之选。讲座分别详细分析了考研与工作的利与弊,并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与实际进行选择。

青春是场跌跌撞撞的旅行,初入大学,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或是期待,或是焦虑,或是迷茫,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烦恼。此次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根据收集到同学们心中存在的疑虑和问题为切入点,从能量、情绪、思想、精神等各个层面对这些话题作出生动细致的讲解分析。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能够更加积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