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赵良瑜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解决同学们恋爱婚姻相关方面的心理困惑。11月19日,体育学院举办“青春双人舞—恋爱心理”为主题的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许晓梅老师担任主讲。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育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许晓梅通过大数据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由于人际圈子缩小、学习任务繁重等原因,多数通过社交软件和亲戚介绍等方式进行恋爱的现状。随后,许晓梅以“你认为你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为话题,让同学们现场剖析自己、进而了解自己,该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历和对恋爱中另一半的期望。接下来,许晓梅提出要正确处理自身恋爱观与家人恋爱观的冲突。在伴侣相处模式方面,许晓梅介绍了共生关系、寄生关系、各自独立关系和相互易依存关系的利弊。

最后,许晓梅提出要警惕恋爱关系中的暴力事件,学会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适合自己的恋爱模式,并从亲情、友情中锻炼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恋爱的认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构建良好的亲密关系,完善自身人格及追求幸福人生奠定了扎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生活、爱情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提升恋爱心理健康益处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