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陆倩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十一月初,艺术学院于公教楼举办了“走进心灵”系列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围绕有“积极心态建设”、“与室友相处技巧”等主题展开。讲座中,姜楠结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从如何看待压力、如何缓解和应对压力、如何高效工作等方面入手,就同学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姜楠指出,疫情下的校园生活里,同学们的压力来源于各方各面,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现象,大家应该重视心理问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面临压力时,主管地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此次系列讲座的举办有助于学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也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学会疏导情绪、释放压力的心理素养,推进学院心理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