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学习与成长”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王帅天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1.19日晚上,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心理方面的困惑,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理综楼313举办了“学习与成长”主题的走进心灵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辅导员高翠田主讲,主题为“学习与成长”,管理学院2020级班委参加。

首先,高翠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询问同学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大学规划,想好了个人的发展以及是否能协调班委工作和个人学习的时间,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随后,高翠田向同学们介绍了确定成长目标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分别思考自己在不同时间内的目标,如一天、一月、一学期等等。在确立了自己的目标之后,高翠田告诉同学们应该找到自己学习的驱动力,它包括外在驱动力和自我提升驱动力,而自我的认同才能更好地激励自己。最后,高翠田向同学们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介绍了两个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番茄工作法和意志力延伸法,并且为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制定的时间表。


  

  通过本次“学习与成长”主题心理讲座,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未来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