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到山大心理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12日,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卫勤训练中心主任黄伦论、精神心理科主任陈建章等一行三人到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交流,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及三位副主任与来访团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傅艺娜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中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危机干预、工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黄伦论介绍了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全军心理行为指导中心(济南)的工作任务,陈建章对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精神心理科开展的心理咨询及治疗、部队官兵心理保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建立心理档案、开展心理测量、进行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议题展开了具体的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分享资源。经过一下午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均获益良多。

从今年124日除夕夜开始,军队先后派出3批共4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全军心理行为指导中心(济南)组成了30余人的保障队伍,为4000余名军队医护人员进行心理调适与疏导,增强了一线医务人员心理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心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