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兴隆山校区举行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10日下午,兴隆山校区心理危机个案研讨会在名士园1号举行,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心理二病区主任胡蕾作为特邀专家,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参与讨论。研讨会由心理中心副主任刘倩倩主持,兴隆山校区20余名辅导员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参加。

本次个案研讨会重点对两个复学个案进行深入研讨。胡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心理学、精神医学背景,对两个个案的在校表现进行理解和分析,对如何帮助这样的学生提出了建议。胡主任指出,对于获得精神科诊断的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治疗,遵医嘱、有规律进行治疗是帮助他们恢复的最好、最快方式;要充分发挥家庭支持系统的作用,与家长进行有情、有据、有力的沟通,帮助学生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同时,也要保障学生工作人员在这个过程中的身心健康。

随着大众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休学调整成为学生应对较为严重的心理问题的方式之一。复学后,学生将面临新的适应问题,如何在保持平稳、积极心态的基础上帮助好复学学生重新适应学校生活是学院心理工作的难点问题。本次研讨会不仅帮助辅导员了解了学生返校后可能会面临的情况,也对如何应对这些情况提供了建议,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