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次见面课备课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心理中心组织召开一校三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三课程组教学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依托学校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第三课程组组长刘倩倩主持,一校三地30名教师参加了备课会。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参加备课会并讲话。



首先,傅艺娜分析了第二次见面课中学生的前后测数据结果,对前期课程中教师们付出的努力和热情投入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分析了学生的需求,对第三次见面课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三次见面课将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其目的是让学生学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现实生活,要求教师能够对涉及到的心理学原理和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较好的把握,并且能够对学生进行积极的指导和价值引领,需要各位教师认真备课、加强交流,事先设想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第二次见面课的上课教师路翠艳、王瑞、于路心分别分享了上课的经验,提示三组教师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发言,并带着鼓励回馈学生。对于较为松散的小组和较为紧密的小组应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引导。建议各位教师在遵照课件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学生的课堂反映进行灵活调整,紧贴学生的需要进行引导和教育。

在此基础上,课程研发组高媛媛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第三次见面课的授课流程和内容,对于各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刘倩倩补充了如何做好课程前后衔接,带给学生更好的课程体验,并强调了教学纪律,要求各位教师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升学生的课程体验。



视频会议结束后,教师们通过在各自校区现场讨论的方式,充分研讨了学生在课程准备过程中、上课时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及其应对策略。教师们表示通过参与备课会增强了大家上好课的信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课、上课中去,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心灵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