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原梁杰 李骏程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于教学楼E座5110教室举办 “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梁莹主讲。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梁莹结合前期邮件调研的情况,为新生介绍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梁莹首先解答了部分同学对考研的疑问。刚进入大学的新生对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模式和方向的理解都比较模糊。目前考研名额偏少,考研人数较多,考研率多在50%左右。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考研,就算成绩好的同学,也应分清楚自己是否是研究型人才。不擅于做科研的同学,更需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多参加实习并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对于有志未来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要从大一开始多参与科创活动,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深入了解科研工作。

梁莹随后讲解了新修订的奖学金和德育考评办法,对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提出了要求,鼓励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加强自身特长建设。同时,梁莹再次强调所有同学都要遵规守纪,不要违纪后追悔莫及。随后,梁莹以宿舍为单位,为同学们分配了学导。未来,学导会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道德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梁莹指出,大学伊始,同学们对新阶段的学习生活都有或多或少的迷茫,应当明确自身定位,努力克服困难、改正自身缺点。梁莹还从心态调整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信心与勇气。

本次讲座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的疑问,给同学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也为同学们的精彩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