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各学院及培养单位新生辅导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对心理普测工作做出整体要求和部署对参会者提出重视、认真及投入三点希望傅艺娜强调,近年来,无论是国家还是学校层面,都对心理健康工作越发重视,对工作质量和效果提出新要求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是全面了解新生心理状况、指导未来工作的基础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能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保证测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按照规范进行,提升测试结果的准确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为起点,在未来对心理方面的工作投注更多精力及思考,助益学生成长个人发展。

心理中心副主任刘倩倩就如何开展心理普测工作进行具体培训和说明。刘倩倩首先对心理普测在新生入学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精准定位,辅导员要对心理测试的效用形成正确认识,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方式组织学生进行测试。随后对学院组织普测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和学生如何使用测试系统进行讲解,并对测评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现场辅导员结合目前学生情况进行进一步提问,刘倩倩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有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