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2018级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堂

发布日期:2020-10-24    作者:刘晓燕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也为帮助即将面临毕业的大三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未来规划方面的指导。2020年10月22日下午16点,药学院2018级举办了由周现民老师主持的“走进心灵”线上讲堂,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辅导课。



谈及学生,首先提到的自然是学习问题。大三专业课增多,课业难度增大,同时还要准备大学生创新实验,如何做好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两手抓,平衡两者的关系,需要同学们不断去适应调整,找到自己的校园生活节奏。此外,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同学们或学业成绩突出,或热心公益活动,或积极参与班级事务和各类活动,大学提供了各种锻炼的平台,而同学们也在其中得到了各种提升。针对个人喜好和擅长领域,同学们也有了自己的毕业规划。但无论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走入社会,在校期间都要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周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毕业选择进行分组开展后续指导:考研考公的同学应互相帮助,了解目标院校和单位的录取标准,分享学习资料;保研的同学需要提前了解夏令营和相关程序;就业的同学则要学习面试技巧,积极联系企业实习。



此次辅导课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习热情明显提高。未来的荣耀靠无数个现在的努力铸就,一起明确目标并努力向未来进发,祝每位同学都可以在以后的人生里与理想撞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