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

心理中心举行了系列活动,

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有没有参与进来?

我们为大家记录下了活动的精彩瞬间

点击下面的视频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暖心推文指明灯,你我同行路漫长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心理中心借助“SDU心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发布5篇暖心推文,内容涵盖活动预告、常见误区和相关精神类疾病等多个主题。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之于人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提升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相关认识。



专家义诊进校园,心理健康战疫情

义诊咨询是心理中心在精神卫生日期间的的保留活动。今年,心理中心联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和趵突泉校区开展了三场心理义诊活动。前来参加义诊的专家们克服条件简陋、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心理咨询中,认真倾听同学们的诉说,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给予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与帮助,并向他们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多途径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心理问题纠误区,传递心理正能量

针对同学们常常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中心还设计了“常见精神心理问题的八大误区”,帮助同学们克服消极心态和不正确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此外,还在校园的显要位置摆放了易拉宝等宣传物料,志愿者们也耐心为前来了解活动的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大学校园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同学们从中了解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健康素养。也希望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和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求助心理医生,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写下一封署名“健康”的邀请,

相约与心理共同成长。

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顺利结束,

期待下次与您再见!